通城县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双报到”工作会召开

【全媒体记者 胡远】4月30日,通城县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熊亚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县领导刘季平、汤会礼、、陈新日、朱凤英、田红强、熊斌、侯红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建设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工作:从5月起,单位党组织到联系社区(村)报到,党员到居住地网格(小区)报到,通过深入群众、听取民意、服务社区等方式,形成“党组织有责、党员有为、群众受益”的常态化治理体系。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熊亚平强调,2019年,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牢固树立党建就是最大政治的理念,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按照全面覆盖、双向互动、务求实效、群众满意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严防走过场、流于形式。

熊亚平要求,要按照“基层党建、基础设施、全域绿化、农村环境、富民产业”五个同步提升的要求,精心策划项目、加快建设,进一步夯实通城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抓实、抓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工作,着力推进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两手抓、两手硬,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与稳增长、转方式、促改革、保稳定、惠民生有机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力提升,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五个通城”凝心聚力做出贡献。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这条主线,把党建引领社区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实现新的突破;要实行“双报到”马上报到,加强党建引领示范带、基层组织建设的“双建设”,强化基层治理、党建品牌的“双创新”, 努力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堡垒,不断开创我县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及相关县直部门作述职发言,全体参与人员对抓基层党建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编辑:胡颖 审核:傅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