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促农业发展⑮】通城:汪国富的茶叶经


【全媒体记者 李索】近年来,通城百丈潭茶业有限公司不断探索茶叶生产、经营之路,面对疫情给市场造成的消费疲软,公司负责人汪国富,凭借着多年积累的经营经验,逆势而上,抢抓市场,努力做大做强茶叶产业。

汪国富91年从浙江农大茶学系毕业后,作为专业人才被通城县委、县政府引进,指导全县茶叶产品研究开发工作。汪国富靠着脚踏实地和诚信经营,百丈潭茶这个品牌开始在南鄂大地叫响,公司先后获得湖北省特色产业科普示范基地,湖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星创天地等荣誉称号。2019年,公司百丈潭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成为通城县第二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

今年在疫情侵袭下,汪国富的茶园生产受到天气、采摘、销售等问题困扰,遭受了经济损失。为解决难题,汪国富创新营销方式,在线上发布春茶产地环境、采摘时间、茶叶品质等情况介绍,让消费者详细了解从茶叶的采摘到加工,从而有效地提高了茶叶的成交额。

通城百丈潭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汪国富:今年受疫情影响,采茶工非常短缺,同时受低温霜冻天气影响,茶园产量比往年同期减少3分之1,销售也受阻。县委县政府帮我们多方联系省直相关部门进行对口帮扶销售,目前已帮我们公司销售了2万元名优茶。

谈及未来,汪国富自信地告诉记者,他将继续大力提升茶叶质量,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努力将百丈潭茶打造成湘鄂赣、幕阜山区具有影响力的茶叶品牌。并将继续扩展茶叶产业生产规模,发挥自身经验,带动更多的农民通过种茶产业发家致富,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绿。

通城百丈潭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汪国富:今年,我们计划新建良种茶园200亩,新增一条红茶生产线,增加夏秋茶产品附加值,提高市场竞争力,延伸产业链,为申报国家级茶叶星创天地创造条件。

(编辑:赖聪 审核:王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