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动态⑪】通城县五里中学九年级学生正式复学复课


【全媒体记者 李兵】5月19日,根据通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通城县五里中学九年级97名学生正式复学复课。上午八点,学生按照错峰入学的要求,携带书包和行李来到校园外有序排队入学,学校校委会工作人员热情迎接,全力相助。值班老师、班主任在校门口引导学生到红外线测温仪处测量体温,检查学生行李中是否携带手机和管制用品。最后,学生们按指定路线,依次回到他们熟悉的教室和寝室。

五里中学副校长 易群:为了让学生尽快返校,学校校委会对学生返校的流程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开学的前几天,就在家校群发送了学生返校的相关注意事项,在返校当天,全体校委会成员6点多就到校进行工作安排,提前摆放铁马,设置消毒地毯,所有老师在7点前全部到岗安置学生。

据悉,该校为确保复学、疫情防控两不误,改变了班级和寝室容量,使每班不超过30人,每室不超过6人,同时实行了错峰下课、进餐、就寝制度,减少人员聚集。学校还通过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了疫情期间的行为培训和心理疏导。

五里中学九(1)班学生 易欣梦:今天,我们终于返校上课了,我感到非常高兴,复学第一天,有久别重逢的惊喜,有因学校严密的措施而感动,复学的日子真好,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后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编辑:赖聪 审核:黄争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