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社区通过“志愿汇APP”开展“双报到”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双报到”工作部署要求,6月7日,通城县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安家在雁塔社区的166名党员来到雁塔社区,通过“志愿汇APP”签到开展志愿活动,积极发挥党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到所辖网格(小区)对道路和草坪杂物进行清扫,为广大居民创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为我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了榜样。

“双报到”通常是指单位党组织到联系社区(村)报到。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含其二级单位)党组织组织单位在职党员到联系的社区(村)报到,对联系社区(村)予以“人、财、物”等方面的支持,共同促进区域发展,依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爱国卫生运动等活动载体,每月组织联系单位在本社区(村)开展最少1次服务活动;党员到居住地网格(小区)报到。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安家在隽水城区的党员主动到居住地网格(小区)党组织报到,接受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统筹安排,在节假日热心参与网格(小区)志愿服务,全年活动次数不少于10次。

“社区立足需求清单,对接民生民意,问需于民,党员根据需求清单认领岗位,进行志愿服务。”负责该项活动的县委组织部同志介绍说,“双报到”坚持问题导向,树牢为民情怀,通过创新性开展工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真正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操心事、烦心事,夯实社区党建基础,激发社会治理活力。截止目前,全县共有40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通讯员:程懿蓉)

附件:“志愿汇”基本操作指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