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海华来通城调研茶叶产业发展工作

【全媒体记者 李索】6月8日,副市长谭海华率调研组来通城调研茶叶产业发展工作,副县长王功辉陪同调研。

在通城县湖北双狮茶业股份有限公司、锦山茶叶专业合作社、九井峰茶文化品赏园等地,谭海华详细了解我县茶产业的管理、销售门路、生产流程、种植技术等情况,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

目前,我县茶产业已形成由大柱——锦山老茶园高产示范区,沙堆港背——马港高峰标准茶园核心区;双狮茶业细茶加工出口产业园、百丈潭茶业绿茶清洁化加工科技园、霞光茶业精制加工示范园组成的“二区三园”格局。全县已认证无公害茶园1万亩,有机茶园2000亩。2019年全县茶园总面积达到7.31万亩,产量2675吨,实现茶叶系列综合产值5.2亿元。全县现已拥有双狮茶业、霞光茶业、百丈潭茶业、湖北隽香有机茶业四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年销售额均在5000万元以上。全县茶产业由过去的“小作坊”式粗放经营已发展到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集约经营的现代茶业,有效地带动了全县茶产业的发展。

谭海华对我县茶产业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坚持生态绿色健康理念,在做精产品上下功夫,打造精品生态绿色健康茶叶品牌。要不断加强茶叶产业规划管理,科学划定种植区域,着力提升产品品质,不断加大品牌建设,加快茶产业转型升级。要整合优势资源,大力推动茶产业与休闲、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茶旅融合。要出台促进茶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将茶产业做大做强。

(编辑:胡颖 审核:姜岳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