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省定点帮扶单位持续给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全媒体记者 李索 报道】6月12日,通城县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联系会在康悦酒店召开。来自省银保监局、医保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等11家扶贫单位代表共聚一堂,共商我县的定点扶贫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熊亚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县领导杨修伟、罗小虎、朱峻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介绍了通城县2019至2020年扶贫工作情况。四庄乡汇报了该乡华家新村规划设计方案。各定点扶贫单位就2019年通城县定点扶贫工作总结及2020年定点扶贫计划进行了发言。



     

      2019年以来,13家省定点扶贫和区域协作单位给予通城县大力支持,共向我县投入各项扶贫资金1000余万元,较为圆满完成了42项结对帮扶工作任务。至2019年底,通城县累计脱贫30278户105207人,4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存量未脱贫人口490户1154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28%,我县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果。这些成果的取得,凝聚了以省银保监局牵头的各省直定点扶贫单位和区域协作单位的辛勤付出,对此,53万通城人民尤其是10万贫困群众感恩在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熊亚平对省各定点帮扶单位表示感谢,并希望各帮扶单位对我县巩固脱贫出列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继续给予政策倾斜和资金帮扶。



      省定点帮扶单位表示将继续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在通城县扶贫重点产业及重点项目中整合资源、精准施策,将更多的资金、项目、人力、智力等投入到通城各项事业中,助推脱贫攻坚。

(编辑:胡颖   编审:习水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