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政协通城县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 吴刚 李兵 胡强 陈相】7月12日下午,政协通城县十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康悦酒店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汤会礼,副主席胡从周、汪金甫、王玲、桂瑞仁、熊玲敏,秘书长刘传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人大副主任、县委书记熊亚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等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县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市政协委员代表、县政协委员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县政协主席汤会礼主持。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县政协第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政协第十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十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十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政协工作者的决定。

县政协副主席桂瑞仁作《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7月12日8时,会议共收到提案46件,其中联名提案20件。在这些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10件,政治建设方面的5件,文化建设方面的9件,社会建设方面的16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6件。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对这些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决定予以立案43件,并案1件,未予立案的2件提案,将作为委员来信转交有关部门参考。

县政协主席汤会礼在致闭幕辞时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维护核心,坚定履职方向,把服务“生态立县、乡村兴县、产业强县、商贸富县、旅游活县”战略实施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五个通城”建设积极展现作为。

汤会礼要求,全县政协和全体委员要履行好该履行的职责,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聚焦疫情常态化防控、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社会热点等重点工作,紧盯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问题,努力把政协的民主监督优势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有效推进协商民主,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建议和参考。要深入开展调研,反映社情民意,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当好县委、县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奋力开创新时代通城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结束后,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大会的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为民意识,奋力谱写新时代通城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政协委员 杨奇斌:本次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共谋发展的大会,是在打好疫情阻击战、经济保卫战、脱贫攻坚战关键时期召开的再部署、再动员、再安排的大会。作为政协委员,回去之后一定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小康通城、幸福通城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县政协委员 黎炜:作为一位政协委员,我将深入学习,并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会议精神,积极献言献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按照会议的工作安排,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为通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编审:胡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