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满满!通城县教育中心224名学生完成实训返乡

【全媒体记者 胡强】今年10月,通城县教育中心组织224名学生前往武汉、孝感等地进行校外实习。近日,圆满完成为期三个月实训的学生们,带着收获与喜悦,乘上了返乡专车。

在华工正源智能终端有限公司宿舍门口,学生们在老师的帮助下,陆续将行李搬至大巴车上,大家有说有笑,互相分享着实习期间的学习成果与有趣的故事。

刚接触到各自的工作时,生活环境的不适、机器操作的复杂等,给学生们带来了不小的困难,甚至有不少学生有了打退堂鼓的想法,但是在学校老师耐心引导和企业相关负责人的专业指导下,学生们逐渐坚定了信心,并熟练地掌握了各项技能。

县教育中心电子商务19级1班 潘玲丽:刚开始都在犹豫还要不要在这里实习,但是想到这里跟我们学的电子商务有关系,比如拣货、分拣、包装、物流等,同时还让自己的毅力和动力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近年来,通城县教育中心聚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充分的前期考察,周密的安排部署和严格的把关,与多家企业进行对接,并于2020年10月15日开始,组织高二年级计算机、电子、电商等专业的学生,前往各专业相关岗位进行实训,帮助学生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大力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实现“边干边学、以干促学”的教学效果。

县教育中心园林班19级1班 金炜:三个月的实习生活结束了,在这里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以前在学校只能学到一些理论知识,很少有动手实践的机会,现在我们能将理论知识和具体的实践结合在一起,还领悟到了工作的劳累与辛苦,生活的艰辛与不易,所以我们更加应该学好专业知识,让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

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实训工作安全、有序、有效的进行,在学生实习期间,学校为每个实习单位选派了经验丰富、业务素质好、责任心强、安全防范意识高的指导教师全程下厂跟班,适时掌握学生在企业的实习状态,监督疫情防控和规范操作,保证学生的实习质量和安全。

此次实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实习学生和优秀带班教师,各企业分别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并送上荣誉证书和奖品。

(编辑:胡颖 审核:黎赏)

(作者:胡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