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湖北省血管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下基层活动走进通城

【全媒体记者 吴雷 报道】4月24日,2021湖北省血管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下基层活动(咸宁站)暨咸宁市血管外科质控中心交流会在通城县康悦酒店举行,省市县血管外科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分享,促进更多先进的血管疾病诊疗资源和理论向通城基层传播。

交流会采用专题讲座、病例分享、提问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血管外科的专家教授们结合各自临床经验,围绕“解剖外动脉旁路转流术病例报道”“主动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CVI的规范化治疗”等领域进行讲座分享。互动环节,到场的医护工作者争先恐后提出问题,积极交流,学习氛围十分热烈。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经济水平的提高、居民饮食结构的改变,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的日夜增多。周围动脉疾病,尤其是动脉硬化闭塞症和主动脉瘤的发病率迅速上升。由此造成的死亡率和致残率也不断攀升,血管疾病已日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全面提升血管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已成为湖北省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的一项紧迫而中大的任务。

医疗卫生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2021湖北省血管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下基层活动(咸宁站)暨咸宁市血管外科质控中心交流会顺应了国家“医疗资源下沉,使更多患者享受优质医疗资源”的号召,促进了更多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把更多先进血管疾病诊疗经验向通城基层汇集。此次活动的召开,也为咸宁市血管外科业界医疗工作者搭建起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有利于促进我县血管外科健康事业的发展。

编审:胡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