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①】瀛通公司:小山区里走出科技小巨人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从创业初期的小作坊发展为今天线材行业的巨人,跻身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从传统的耳机线材制造延伸到智能产品领域,抢占国际市场走向世界;从投身公益事业拓转到脱贫攻坚工作,累计捐资超8000万元,梦圆绿水青山间。披荆斩棘二十一载,一路砥砺前行,书写波澜壮阔的发展篇章,它就是瀛通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

4月23日是一个极其平常的日子,但对于湖北瀛通电子有限公司而言,这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公司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是全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集体。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既是对瀛通公司快速发展的肯定,也是对公司全体员工的嘉奖和鞭策。

瀛通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黄晖:公司的一路发展和成功上市,以及我个人的成长进步,都离不开通城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也离不开家乡父老乡亲对我的帮助和鼓励。

1999年,黄晖在广东东莞创办了一家仅有8个人的小工厂,这就是瀛通公司的前身。2007年,在通城县招商引资政策和乡情的感召下,黄晖返乡创办了湖北瀛通通讯线材股份有限公司,从事耳机线等通讯线材生产。2014年,逐渐壮大的瀛通开始筹备进军资本市场,经过不懈努力,公司于2017年4月1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咸宁市第一家在主板上市的企业,为湖北省电子信息产业踩下发展“油门”。

湖北瀛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邱武:公司的产品不断转型,从有线转向到无线,从半成品升级到成品,从成品升级到智能产品。

在电声行业,瀛通声名远播。它是国内领先的声学产品制造商,主要从事耳机线、数据线等产品及其他通讯线材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华为、苹果、索尼等国内国际品牌手机提供耳机线材配套,跻身中国电子元件百强。全球畅销的苹果手机,其耳机线相当一部分产自瀛通公司。二十一年来,公司一路前行,现已发展成为拥有十二家子公司、七大生产基地、五个研发中心、三个事业部、一个管理学院和一个国家实验室的上市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

企业能取得如此快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一直以来,瀛通公司秉承“更优、更快、更好”的服务理念、“质量为先、科技兴企”的发展理念,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新产品研发工作,采用先进生产工艺和自动化设备进行生产,不断提升产品市场核心竞争力。同时,积极做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发扬劳动模范精神,助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湖北瀛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邱武:瀛通公司共有国家、省级、市级、县级劳模6名,我们将继续秉承劳模精神,发扬劳模工作的积极热情,带领全体干部员工一起为公司的发展作自己应有的贡献。

湖北瀛新精密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经理 黎明:劳动模范这份荣誉既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更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将以此为动力,更加珍惜这份荣誉,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带好团队,做好产品,为公司的发展作出贡献。

瀛通公司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始终不忘回报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公司董事长黄晖作为土生土长的通城人,对家乡充满了无限的热爱和感激之情。从2007年返乡创办湖北瀛通通讯线材股份有限公司的十几年间,黄晖个人及公司累计捐资8000多万元支持家乡基础设施建设、支援教育事业和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多年来,瀛通公司与五里镇左港村形成结对关系,采取政企合作的模式,从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产业扶贫、招商引资五个方面进行定点帮扶,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善缘谷景区建设中投入了大量资金,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让昔日偏远贫困村华丽转身,蜕变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排头兵,成为幕阜山区热度最大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之一。

通城县五里镇左港村村民 付先龙:原来我们这个村,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交通很不方便,我们这个地方太穷了,没有人来。现在路通了,7米宽的柏油路到家门口,现在我们这个村有十个景点,山好水好。

站在新的起点,瀛通公司将把握好“十四五”规划和“5G+智能”的大好机遇,努力打造智能音频研究院,建设好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研发制造好智能耳机、无线充电器等智能产品,把瀛通做大做强,实现“科技瀛通、绿色瀛通、幸福瀛通、和谐瀛通、百年瀛通”的企业梦。

编辑:胡颖 审核:黎雄

(作者:黎赛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