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通城县市场监管局:五一假日我在岗 守护市场不打烊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 报道】五一小长假,是广大市民消费的高峰期,通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多支执法专班,加强对大型商场、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餐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做好节日市场秩序保障工作 , 为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4月29日, 通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以网格化监管为依托,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餐饮食宿酒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相关场所是否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测体温;是否按要求控制就餐人数和人流密度;是否严格执行通风、消杀、检查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公筷、公勺”等情况。同时,严格检查食品经营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健康、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要求经营单位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当前,食品安全总体较好,但进口冷链食品 仍需要注意。 4月29日,海关总署 发布关于从伊朗进口的冻带鱼、俄罗斯进口的冻整条黄盖鲽鱼二批次产品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通报。通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全县冷库、商超、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排查,认真检查冷链食品购销台帐及库存情况,详细调查了解相关市场信息,督促指导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食品安全自查、温度控制、追溯管理、人员管理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六专管理。检查中发现,三合中百超市、鸿联购物广场均未出售进口冷链食品,经营的冷链食品“三证明一报告”齐全,经营的猪肉产品“二证一报告” 齐全。截止5月2日,相关排查工作已全部 结束,检查冷链食品经营户151户,未发现上述涉疫产品流入我县市场。

五一期间,酒店、宾馆等场所客流量明显增多,为切实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5月2日,执法人员深入小家庭、洞庭天下、英皇酒店三家餐饮单位,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发现,三家餐饮单位均配备有公勺公筷,餐桌摆放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牌,厨房加工人员及服务人员全部佩带口罩,对每房每桌就餐人数进行限制,每桌登记有顾客信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5月3日,通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检查执法233人次,检查经营户242户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9户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5家,旅游景区 15个次,商场、超市、集贸市场 138个次,电商平台、网络经营户14户次。

编审:黄争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