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住建局组织燃气企业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通城县住建局会同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和相关燃气经营企业,开展防灾减灾救援应急演练活动,增强燃气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燃气安全事故能力。

此次演练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模拟液化石油气罐发生泄漏,燃气站根据现场燃气泄漏情况立即启动现场处置预案,紧张有序开展企业先期处置,随即事故信息逐级流转。在现场应急指挥部的指挥协调和科学调度下,各应急工作组迅速到位、紧密配合、各司其职,全面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经过各应急工作组约半个小时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储气罐泄漏事故应急抢险工作。

本次演练按照“着眼实战、快速反应、抢修及时、有效处置”的原则进行,真实到位、紧张有序、忙而不乱,现场指挥得力,参演装备齐全,应急抢险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日后更好地预防和快速处置突发燃气安全事故,提升应急队伍能力提供了宝贵经验。

通城县住建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将安全生产的准绳牢牢抓在手上,通过不断演练,强化学习,锤炼本领,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保障队伍,持续巩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黄争光 审核:黎赏

(作者:黎赛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