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通城县发改局:关心特殊群体 “高效办成一件事”有速度更有温度

【全媒体记者 胡强】随着智能化服务广泛应用,网上预约、网上办事已经成为很多年轻人的首选,业务的办理变得方便快捷。然而,对于部分老年人来说仍是一个不小的困扰。为此,通城县发改局营商办充分发挥职能职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载体,联合县政务局组织多部门统筹协调研究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办事难的问题,帮助老年人跨越智能“鸿沟”。

5月26日,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早就有不少市民前来办理业务,其中就有不少是老年人。家住五里镇锡山村的柳婆婆前来办理公交卡业务,工作人员主动上前询问,并将她带至办事窗口,全程陪同办理相关业务,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开卡充值。

五里镇锡山村村民 柳冬香:这个地方办卡确实是快,确实是好,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非常方便。

据悉,为方便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办理业务,服务大厅显眼位置设立了帮代办服务“绿色通道”,并有工作人员专门为他们开展咨询、指引、陪同和无偿帮办代办等服务,同时,还贴心的配备了医药箱等便民设备,便民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此外,针对出行不便的特殊人群,还提供上门帮办、代办服务,让群众不用跑腿就可以“拿证照、办成事”,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县托老康复中心院长 李雪兰:在这里住的老人,腿脚不方便,出行难,每年退休老人年审的时候,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都上门来服务,是对我们老人的一种关怀,给我们带来了方便,表示感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发改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大幅度提高群众办事的满意度,探索推行提前介入、定制化服务等创新机制,探索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从要我服务到我要主动服务,人性化、细节化服务体现在方方面面,更好地为群众办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县发改局营商办分管负责人 易庭波: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会同县政务局把服务放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以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进一步加大力度,协调多方,采取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举措,让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感受到我县营商环境的温度、温情和温暖。

编辑:黄争光

审核:傅凡


(作者:胡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