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全媒体记者 胡强】6月5日,通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紧急专题会议在县委小礼堂召开。分析当前新冠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领导、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疫情防控紧急专题会议精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人防组、县卫健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财政局等等工作组及县直相关单位,分别就人员摸查,学生、家长是否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隽排查及高考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高速服务点设置方案、应急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慎始如终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对重点地区来(返)隽人员排查工作方案,落实中高风险地区“五个一”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做到科学、精准、细致;要进一步完善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的常态化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号召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倡议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返隽陪考、过节。要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疫苗接种保障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切实构筑免疫防护屏障。

编审:黄争光

(作者:胡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