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通城经济开发区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通讯员 葛文斌 报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通城经济开发区扎实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企业反映的乘车难、用水难、用电难等“急难愁盼”问题,为民服务践初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重新规划线路方便乘车

在一次实地走访企业需求调查中,开发区了解到,园区公汽存在车次安排不够合理、运行班次太少、时常停运等现象。为切实解决好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开发区会同县城发集团对园区公交正常运营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究,并组织公交集团对此运营线路、站台、站点设置和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由相关专业人士对此进行了勘查设计。组织相关企业多次召开座谈会协商,充分结合相关企业意见,优化了园区公交运营路线图及班次运行时间和路线。

7月8日,坪山工业园优化后的公交专线正式开通。专线运行时间从上午7:00至下午6:00,班次固定时间循环对开。始发站分别为银山广场文化艺术中心和杭瑞高速驿站,沿途共设20个站点,覆盖了园区所有企业,企业员工和沿途居民乘车出行更加方便。

“园区正式开通了公汽,我们上下班方便多了。”湖北玛耐伦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徐璐在微信群里高兴地说道。听到企业员工的这番话,满足感洋溢在每一个开发区人心中...




建泵站保证供水

坪山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园位于县城的西面,距县城10余里,地势较高,处于自来水管网的末端,由于水压不足,大多数企业在正常上班时间经常无水可用,企业反响较大。开发区了解到此情况后,多次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筹措资金870余万元,在隽水镇石泉村征收土地亩,新建一座自来水提升泵站,同时新建管网800余米。该泵站于4月2日试通水,5月1日正式通水,极大改善了园区企业用水问题。

架双电源保障用电

坪山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园企业较多,用电压力较大,部分企业用电要求较高,突发性的停电就可能导致产品直接报废。为保护企业利益,开发区多次协调供电部门,筹资170余万元,在整个园区另外架设了一条10千伏的电源线路,使企业用电得到了充分保障。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开发区班子成员着力围绕企业关切问题,切实开展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截至目前,累计解决企业“闹心事”10余件,认真当好企业“娘家人”。“优化营商环境没有终点,只有接续的新起点,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这是开发区全体党员对企业、群众的郑重承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