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融媒应邀参加湖南汝城2021(第四届)红色沙洲奈李文化节 

【全媒体记者 胡远】7月17日,湖南省汝城县“红心向党、沙洲有李”第四届奈李文化旅游节,在文明瑶族乡沙洲村拉开帷幕。通城县融媒体中心应邀参加活动,与当地群众欢聚一起,忆红色故事追寻初心,品优质奈李享舌尖美味,畅享一场盛夏清爽的文化盛宴。

文化搭台,奈李唱戏。当天7点30分,红色沙洲奈李文化节主题晚会以专题宣传片展播和专家介绍的形式,充分展示了文明奈李优良品质和独特风味,以及品质标准、品牌打造、发展历程。晚会上,来自省内外的各地客商纷纷登台,与当地农业合作社精诚合作,签订奈李收购协议,为今年奈李销售拓宽销路,畅通渠道,黄金奈李为群众蹚出了一条金灿灿的致富路。

汝城县种植奈李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面积不断扩大,如今共6万亩,其中挂果面积3.8万亩,年产量7.6万吨,年生产产值7.6亿元,重点打造了1.2万亩文明良田坪奈李示范基地,文明瑶族乡获评“中国奈李之乡”,汝城县三宝蜜柚合作社被认定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奈李生产基地。经过一代代技术改良和套袋技术广泛应用,文明奈李果大形美,肉厚质脆,风味醇甜,并形成独具一格的黄金色,被称为“黄金奈李”,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果。为实现产销两旺,汝城从2018年始,接连为黄金奈李量身订做举办了主题文化节。

汝城一方红色热土,到处遍布革命足迹,广为流传着“半条被子”“一张借据”“一纸宣言”等红色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饱含深情讲述了“半条被子”故事,让沙洲村从一个荒远偏僻的小村落蜕变为全国知名的红色景区,去年9月16日,总书记的亲临到访,更是给汝城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巨大鼓舞。

活动期间,26个直播团队现场同时在线,同时通过连线其他直播团队方式直接观看网络直播人数突破700万人次,带动全天上万游客进入沙洲,现场销售13万斤,网络带货达30余万斤,客商签约13个,协议采购1740万斤,批量采购发货上海、深圳、长沙等地。整个节会期间线上、线下直销3120万斤,奈李总销售达到4860万斤,同时带动了其他农副产品的销售。

▲购买链接

编辑:胡颖

审核:傅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