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合作 必定开化

【全媒体记者 吴雷】7月17日,通城县与浙江省开化县缔结友好县签约仪式在锡山华美达酒店举行,双方共同签订友好县协议,为两地架起了友谊桥梁和共同发展的平台。通城县委书记刘中英,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通城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代县长杨修伟,通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凤英,开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忠伟等领导同志出席签约仪式。杨修伟主持签约仪式。

▲通城县委书记  刘中英

▲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  毛献明

在刘中英、朱凤英、齐忠伟等领导同志的鉴签下,杨修伟与毛献明共同签订《浙江省开化县人民政府与湖北省通城县人民政府友好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书,通城与开化两县将本着“友好合作,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加强文化、人才队伍、项目开发、优势资源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建立更加紧密、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成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刘中英在致辞中对开化县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两地合作交流的美好前景表示良好祝愿。刘中英说,通城与开化虽相隔千里,但是心与心息息相通。近年来,开化县改革开放亮点纷呈,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社会事业和谐发展,特别是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很多经验做法值得通城学习借鉴。通城与开化同为三省交界重要节点地区,在县域经济发展上有较强的互补性,有着丰富的合作载体、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地能以此次友好合作关系的确立为起点,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和感情,实现共赢发展。

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介绍了开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我县产业经济提质增效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保持经常性往来,加强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创新的辉煌。

签约当天,开化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九井峰生态茶园、县城发集团金融传媒总部中心、幕阜山通城电商村、中华古瑶第一村等地。

▲开化(图片来源网络)

开化县简介:

开化地处钱塘江源头,浙皖赣三省七县交界;建县于北宋太平兴国六年(公元981年),距今已有1037年;县域总面积2236平方公里,辖8镇6乡1个办事处、255个行政村,总人口35.94万。

开化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被誉为“中国龙顶名茶之乡”“中国根雕艺术之乡”,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的说“开化是个好地方”。

编辑:胡颖

审核:姜岳云


(作者:吴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