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财政局:聚焦“小票据” 服务“大民生”

【通讯员 徐健】2024年1月10日,通城县卫生医疗财政电子票据平台正式投入使用,首张医疗电子票据在通城县中医医院成功上线,打通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实现医疗卫生系统、行政事业单位、县直和乡镇学校共300多个单位财政电子票据100%全覆盖,标志着通城县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正式跨入电子无纸化时代。

自2021年启动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以来,通城县财政局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认真贯彻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的统一要求,持续推进财政电子化改革,深度融合部门电子政务,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新模式落地见效。

2021年5月只需“扫一扫”不再“跑几跑”通城县财政智慧缴费平台投入使用,执收渠道从固定迁到移动,缴费业务从线下搬到线上,实现缴费人足不出户,轻松缴费。2022年8月智能缴费走进校园,为校园提供“指尖办”“零跑路”“一站式”全新服务体验,全县106所学校实现了学生家长扫码快捷支付,电子票据平台推送,入学票据秒收到。2023年3月进一步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票据管理改革,在全县推广使用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一体化在线功能,对非税征管进行监测预警,优化营商环境惠企利民,提高收入征管质量。2024年1月10日,医疗电子票据在县直4家医疗机构、11家乡镇卫生院布局推广实施,再次助力财政服务,全面提升患者就医效率和医院管理效能,实现医保、卫生、财政等部门电子化信息互联互通。

据了解,2021年以来我县已开具行政事业单位电子票据1.3万份,学生票据18万余份,涉及金额8亿余元,为服务对象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提升“省心、省时、省力”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通城县财政局将继续按照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整体设计规划持续发力,不断满足社会公众多样缴费方式,在改革中发现问题,在探索中解决问题,进一步优化非税收入收缴和电子票据管理水平,使财政电子票据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

图文编辑|吴滟

责任编辑|熊皓

终审|皮江星

监制|傅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