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考察组调研通城惠残助残工作

【全媒体记者 李若苇】4月26日,市残联理事长廖森一行来到通城县调研考察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无障碍设施改造等工作情况。

调研会上,市残联考察组详细听取了县残联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兜底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县残联在疫情期间开展地惠残救助工作。针对2020年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实施,市残联理事长廖森指出,残疾人朋友要进入全面小康,除了政府的支持、社会的救助之外,更需要他们自身融进社会参加工作获得认同感,要积极为残疾人创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强化知识技能培训和资金扶助。同时,还要全面推动落实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做好入户调查摸底,根据个性化服务原则,做到“一户一设计”,为残疾人的提供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

会后,廖森一行实地考察了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施工现场,对施工作业、工程质量、无障碍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细致察看,并对工程收尾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指导。在疫情防控期间,县残联为9695名残疾人发放疫情救助金共计300余万元,向118户偏远山区的隔离残疾人上门配送米、油等生活保障物资。全县复工复产后,县残联立即启动残疾人家庭改造工程,计划今年为我县1019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编辑:胡颖 审核:王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