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情暖特殊儿童 通城县启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全媒体记者 胡强】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由通城县残联主办的“大手牵小手 奔赴美好与未来”全国助残日活动在通城县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数十名特殊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共同欢度属于他们的节日。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计了套圈圈接力、动物蹲、脑筋急转弯、抽奖等互动小游戏,让孩子和家长相互协作,共同完成。这些在常人眼中看似简单的小游戏,对这群特殊儿童而言,却有着不小的难度。在老师们不断地鼓励和家长耐心地帮助下,孩子们踊跃参与,开心玩耍,乐在其中,现场气氛热闹又温馨。

随后,县残联和县残疾人康复中心为每位孩子送上了书包、卡通拼图、纯牛奶等精美的小礼品和营养品,希望他们积极乐观的生活,健康快乐的成长。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博施济众、济弱扶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倡导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风尚,营造扶残的良好氛围,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信念,让康复中心的儿童体会到尊重、理解、友善、宽容与友爱,帮助他们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情感体验。

通城县残疾人康复中心位于隽水镇古龙村,是特殊儿童康复治疗、功能训练、辅具适配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县级残疾人康复平台,拥有专业的康复团队,致力于改善孩子的日常生活自理、言语认知、平衡协调、社会交往等能力,全面促进孩子发展。

编审:胡颖

(作者:胡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