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财政局: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全媒体记者 郭佳承 通讯员 袁琼瑶】近日,通城县财政局举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班,深入推进通城县预算绩效管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工作,着力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全县77家县直单位和乡镇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会邀请第三方机构主评人作专题业务辅导,培训员从财政工作的新变化、绩效管理的新发展、预算部门的新要求等方面,重点讲解了省财政厅印发的预算绩效管理的一系列制度、通城县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内部工作规程、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申报、方式方法、指标标准、报告撰写以及结果应用等内容,并针对有疑问的业务人员进行一对一的培训,确保使各预算单位主要业务人员掌握绩效评价操作方法和要领。

培训结束后,县财政局通过政府采购择优选取的2家会计师事务所20多名专业人员深入预算单位进行业务辅导,指导各预算单位完成2020年度单位整体自评报告和200万元以上专项自评报告的撰写,辅导2021年绩效目标编制。同时对各预算单位自评和目标申报逐一过审,提升预算部门自评和绩效目标编制质量,为实现我县“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审:胡颖

(作者:郭佳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