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开展“扶贫微工厂”拉练检查


【全媒体记者 罗颖】4月12日,县委副书记杨修伟、副县长王功辉率相关部门和乡镇对全县17家“扶贫微工厂”进行拉练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扶贫微工厂”建设、生产情况,并与“扶贫微工厂”负责人和务工群众交谈,详细了解工厂运营、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等情况。各乡镇在拉练检查过程中,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发展。

在“扶贫微工厂”规划建设工程中,我县严把审批、选址、建设、产业配套等程序,按照“一村一品,因地制宜”的发展思路,引导本地能人、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创业,和利用本土企业扩大再生产、产业链延伸、产品再加工等模式,建设扶贫微工厂,发展农产品加工劳动密集型产业。

2019年6月以来,全县投资1880万元新建“扶贫微工厂”17家,分布8个乡镇14个村。预计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安排就业380人,其中贫困人口就业210人,人均年增收1.5万元以上,可给所在村集体经济带来资产性收益3万元以上。

县委副书记杨修伟指出,“扶贫微工厂”作为带动群众稳定脱贫增收的有效手段,就业门槛低、带富效果好,实现了群众脱贫、村集体增收、企业增效、产业发展“一举四得”。2020年要继续保持方向不变,各部门乡镇村要抢抓机遇,因地制宜,加快“扶贫微工厂”建设进度,通过建设“扶贫微工厂”,让更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贫困户、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编辑:胡颖 审核:王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