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陈敏:立足岗位守初心 战“疫”前线践使命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驻沙堆镇石冲村第一书记陈敏一直坚守乡镇疫情防控第一线,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月9日早上八点,陈敏就忙碌起来,与同事一起挨家挨户给武汉返乡人员测体温,巡查村里有无群众聚集,安排村口检查点人员交接班.......疫情发生以来,陈敏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吃住在村,一直没有回家。在这特殊时期,他的女儿临盆在即,在最需要人照顾的时候却不能陪伴,这让陈敏内心感到很愧疚,但由于防疫的需要,他又不能回去。

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驻沙堆镇石冲村第一书记 陈敏 :我是正月初三到的村里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回家,主要是因为我出来接触的人比较多,最初在卡点执勤,怕把病毒带回家,家里有个女儿要临产。

到村之后,陈敏和同事立即投入到了防疫一线,全力协助镇村搞好返乡人员入户摸排、舆论引导、宣传防控,实施隔离阻断,开通绿色通道等工作。同时,对武汉、黄冈等地的返乡人员实行每天两次体温测量,准确掌握他们的信息动态,及时做好数据汇总上报,并密切结合村内情况,因地制宜地调整防控工作方案。

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驻沙堆镇石冲村第一书记 陈敏 :我们到村之后,就开始摸排从外返乡人员,挨家挨户去问,召开了组长、党员代表疫情防控会议。我们现在每天都在巡查,在检查点劝阻人员不要随意走动,在村里巡查要求群众不要聚集,不要打牌。

在疫情防控初期,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不高,陈敏和同事每天提着小喇叭走村串户,循环开展政策宣传、健康教育、普及疫情防治相关知识,号召村民春节期间不走亲访友、不串门、不出门、不聚会聚餐、不操办红白喜事。在实行疫情防控隔断措施后,村民家中的生活物资逐渐出现短缺,为了解决村民购物不便的问题,陈敏又主动当起了代购员,每天在微信群里收集村民的采购信息,购买后将物资逐户送至群众家中,防止多人外出有交叉传染的风险。虽然长期值守让陈敏常常感到身心俱疲。但他说,政府和公司将疫情防控的担子交给自己,就必须挑起来,必须做到尽职尽责,不辜负希望。



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驻沙堆镇石冲村第一书记 陈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既然到了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工作,就要尽到应尽的职责,努力把工作做好。

鏖战多天,陈敏和村干部将村里的480户1600多人的宣传工作全部完成,红白喜事全部被叫停,各项防疫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目前沙堆镇石冲村里未出现感染情况,村民也都严守禁令,安心居家,不给疫情防控增加负担。

沙堆镇石冲村村支部书记 姜义国: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驻石冲村第一书记陈敏同志到村工作两年多以来,对待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特别是疫情发生以后,第一时间赶到村里,一直吃住在村,在疫情防控宣传、测量体温、卡点值班值守等方面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为我村新型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

WechatIMG964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