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建设汽车充电站,助力绿色出行

【全媒体记者 李索】随着我国电动汽车的规模化应用,能源供给日益成为电动汽车推广应用的关键因素。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积极配合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实施,抢占未来新能源产业领域制高点,已在我县投资兴建了2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为电动汽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能源支撑,助力市民绿色出行。

3月12日,记者在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看到,市民朱先生正在给自己的汽车充电。朱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从外地来到通城工作的,为了给爱车充电,他通过手机app的方式了解到通城供电公司安装了这个设备,于是过来体验下。

咸宁市民 朱明淼:我以前在咸宁那边工作,这次调到通城来担心这边没有充电站,上网查了一下发现通城有两个已经投运了,特意来试了下,充电速度很快,为我们广大电动车用户提供了方便。

充电桩的投入使用,大大方便了我县新能源电动汽车用户,记者了解到,在2020年12月份,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投入300多万元,建设了通城县银山大道、通城县古龙路2个快速充电站,2021年1月4日,充电站正式投入运行。2座充电站每个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设置了直流充电桩4个,单桩功率120千瓦,可同时满足4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每年可减少燃烧油消耗约90吨。充电站的投入使用,加快了通城城区智能充电设施建设进程,推进了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布局建设和运营。

据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均采用全智能化操作,每个都配有一个或多个充电插头,可为各种型号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车主可自主选择使用专用购电卡进行刷卡充电或下载车联网“e充电”APP,通过扫描充电设备上二维码后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为账户充值,实现无卡快速充电,充电时长可以按电量或价格来设置,收费标准为平均每度电1元。

通城市民 罗妮:以前我在家里面充电的时侯都要用上三四个小时,自从供电公司安装了充电桩之后,只要半个小时就能充满400公里,给我们广大新能源用户带来了更大的便捷。

据统计,全县目前有新能源汽车200多辆,为给市民提供高效便利的服务,国网通城县供电公司对通城境内电动汽车以及位置分布进行了摸底,充分利用“即插即充、无感支付、有序充电”等先进技术,让通城的电动汽车客户全方位体验“一个APP走遍全中国”的便利感,有效推动我县低碳能源、低碳交通和低碳产业良性发展。

国网通城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 陈真:国网通城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市场,继续加大充电桩的建设力度,针对用户需求在我县各乡镇、企业及景区建设更多的充电站,提升充电站的利用率,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便利。

编审:黄争光

(作者:李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