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东山:野生樱花嘉年华  开出乡村振兴“新花样”

▲开幕式现场

(全媒体记者 胡远 黎赛明 罗颖报道)万木争春,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樱花浪漫,又是一年春意融融。3月31日,首届魅力东山野樱花文化节开幕在关刀镇东山村正式开幕,县领导汤会礼、刘波出席开幕式。

    主持人  余磊:春回大地,繁花似锦,看樱花,你不需要去武大樱花园、不需要去杭州太子湾,更不需要去昆明圆通山,在咱们的的家乡通城,你就可以欣赏到如此美丽的花景,今天,我们就做一回“赏花人”, 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享受春风中“樱花”的绽放。

简单的开幕式过后,游客沿着茶马古道开始了赏樱之旅,在关刀镇东山村,早樱初绽,漫山遍野。粉色的花朵簇拥在枝头,一片娇艳明媚。羞涩的晚樱默默地孕育着新芽,静候花开。漫步在东山樱花林,与上千株樱花相遇,忽而风起,落樱缤纷,与游人相映成画。

游客  潘三凤:下午天气变好了,心情挺好的,平常在家里带小孩,出来看一下樱花放松一下。

潘小阳:看到漫山遍野的樱花,心情非常的舒畅,又走到了原始森林,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呼吸了新鲜空气,今天感觉非常开心、高兴。

来到东山的那一刻,酷爱摄影的潘先生就一直忙个不停。在他的镜头里,是樱花的“笑脸”,而在记者的镜头中,是潘先生为花而醉的“小确幸”。

摄影爱好者 潘胜 :心情很好,就像今天的太阳一样,那么开朗,那么灿烂,现在是春光明媚,东山的樱花都开了,我想拍一段抖音发上去,告诉更多人,通城有美景在这里。

东山村是关刀镇地势最高、最边远的省级贫困村,在举办樱花节前,东山村远在深山无人识。为实现乡村振兴,该村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发展特色农业“七彩水稻”、高效丰产药材基地和油茶基地。山间3万多亩野樱花,也将成为东山村振兴的新助力。

关刀镇东山村支部书记 潘昭富:举办本届野樱花文化节,正是推进我村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的一种方式,野樱花就代表了我们东山村的生态文化,我们会不断弘扬传承这一文化,让野樱花成为我们东山村一张靓丽的名片。

下一步,东山村将依托依托山水资源,借助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农旅融合、休旅融合,吸引“回头客”。

主持人 余磊:观众朋友,和煦的阳光伴随着春天的步调,正缓缓向我们走来,万物苏醒,鸟语花香,花儿重现姹紫嫣红,如此美景您还在等什么?在乍暖回春之际,携上三五好友,一同觅春赏花,仰望蓝天,盛放自我!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