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马港镇:直面问政 积极开展“防汛”问题整改

【全媒体记者 胡远】在7月11日的《咸宁问政》中,反映了通城县马港镇在防汛工作中,存在离岗脱岗、管理缺失的问题,马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马港镇团林水库在《咸宁问政》中,反映了值守工棚处于闲置状态、没有居住痕迹、墙上公示牌责任人未及时更新,且水库未按汛期规定进行除杂处理,存在溢洪道杂草堵塞情况。7月13日,当记者来到该水库时,杂草已被清除干净,值守工棚内,防守制度、抢险物料、工作记录等已全部整改到位。

马港镇人大专职副主席  杜曙明:反馈问题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专班专人,对水库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并按“十有一无”于7月9日整改到位,并对全镇13座水库进行全面排查,要求各水库按“十有一无”全部整改到位。



而针对问政反映“离岗脱岗”问题,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了专题党委会和干部大会,学习有关防汛工作精神,进一步严明了防汛工作纪律。

马港镇人大专职副主席  杜曙明:镇纪委下发了严明纪律文件,并开展经常性督查检查。同时,对所有防汛工作全面梳理,查漏补缺,确保主汛期安全度汛。

下一步,马港镇将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按照防汛责任人24小时值班的工作要求,由防汛人员及时、准确掌握汛情、处置汛情,并严格按照防汛预案,认真做好工作记录及灾情的上报、统计工作,确保汛情传递及时、畅通、准确,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编辑:赖聪 审核:姜岳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