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灯深入麦市镇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云上通城讯 记者张永锋报道:5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深入麦市镇金麦村、长冲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副县长王功辉陪同。

调研中,刘明灯对两村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发展情况、村级经济发展情况、存在的现实困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针对两村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在金麦村,刘明灯在认真听取村党支部软弱涣散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要全力以赴完成脱贫出列硬任务,按照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五项基本要求来认真谋划。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解放思想,满怀信心,大胆创新,坚持依靠党员群众,创新工作机制,完善自治组织,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支部凝聚力。要以生态旅游为主导,带动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发展。要大力支持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保护,打造乡贤文化,助力乡村文明建设,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彻底改变落实的面貌。

在长冲村,刘明灯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驰而不息抓党建,坚持不忘初心,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要从严把好党员入口关和退出关,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清退不合格党员,搞好换届选举工作。要科学民主强组织,制定议事规则,完善决策机制,确保决策公开透明、科学民主。要建强组织,严明纪律,打造政治过硬的干部队伍,推进一地发展,造福一方百姓。

期间,刘明灯实地考察了两村产业发展规划及相关项目推进情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