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代表联系基层服务党员群众:捐资修桥 解决群众出行难

12月14日,市教育局局长李旭东来我县五里镇开展市党代表联系基层服务党员群众活动日活动,为五里镇“英雄桥”的重修进行捐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新日参加。



在五里镇“英雄桥”施工现场,市党代表们正在进行修桥的资金捐助,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据了解,正在重建的英雄桥,修建于1970年,桥长7米,宽4米,关系着五里、磨桥乃至上游陈谷、汉上等近10个村约1.5万居民生产生活出行。由于建桥已达48年,早年桥驳岸已破损滑坡,今年4月,接连遭受两次暴雨冲洗,桥南驳岸严重塌方滑坡,桥体下沉裂缝,桥面仅剩不到1.5米宽,已成为特级危桥。

五里镇五里村村民 李英方:这座桥原来是危桥,因为是土方建造的,今年的大水冲了以后,就无法通行了,因为这座桥比较重要,是县城连接磨桥、程凤的一条主要通道,所以给老百姓(出行)相当不方便,要么绕道五里,不绕道五里没有路走。

因英雄桥所在公路未纳入县级及以上公路管理,无法立项,重修桥梁所需投资约46万余元,镇政府只能解决部分资金,当地村民通过募捐修桥资金集资3万多元,仍有资金缺口30余万元,但群众修桥意愿十分强烈。为此,李旭东、陈新日等市党代表按照市委“三抓一优”和市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要求,多次到五里镇五里村和磨桥村仓下屋召开屋场会和实地察看,调研了解英雄桥重建工作,决心解决重建资金缺口问题。

五里镇五里村村支部书记 李志敬:市党代表多次到“英雄桥”查看、指导,这次感谢市党代表帮我们出谋划策,出资捐助,帮我们把桥修好,现在我们五里村和磨桥村两个村牵头,把桥早日修好,解决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

目前,该桥已开工建设,设计长8米,宽7米,高8米,预计年底即可完工。

 【记者】胡远

(作者:胡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