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七座乡镇污水处理厂正式通水运行


(全媒体记者  吴刚)9月20日,我县乡镇污水处理厂通水运行启动仪式在关刀镇污水处理厂举行,七座乡镇污水处理厂正式通水运行。县委书记熊亚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县领导朱凤英、胡宜新、舒昌俊、胡从周等出席活动。

活动上,县委书记熊亚平宣布乡镇污水处理厂正式通水运行。

县委书记熊亚平:我宣布,通城县乡镇污水厂建成竣工正式运行。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在致辞时表示,建设乡镇污水项目是惠及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是一项造福于万民的大事件,县委、县政府将会不遗余力抓实抓好。

当天,熊亚平、刘明灯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关刀、麦市、石南、大坪、马港污水处理厂,现场了解运行情况。熊亚平、刘明灯要求,各乡镇污水处理厂要科学管理,规范运营,充分发挥节能减排作用。要加强管理,培养专业人才,经营管理好污水处理厂。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污水处理厂的建成为契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建设美丽通城,坚决把推进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作为现阶段要跨越的特有关口来攻克,作为牵引全局的战略性任务来推进。经过多部门共同努力和建设专班400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战,我县麦市、塘湖、关刀、大坪、马港、石南以及沙堆七个污水处理厂今日全部通水运行,按照设计规模,每日可处理生活污水5200吨,可将县域内污水进行全面收集、集中处理,真正从源头上防止污水污染生活环境。通过净化水质,保护地下水资源,将有效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为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创造有利条件,有力推动通城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农村环境的持续改善,不断优化我县的投资环境,最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和谐共处的多赢局面。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