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竞渡隽水河:通城市民幸福指数再“加码”


【全媒体记者 胡远】柳堤滨河公园作为我县2020年重大的民生工程,县委县政府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城市建设提质为统领,将公园打造成精品工程,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持续“刷新”城市颜值,使通城变得更加宜居、更有气质、更有品质,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持续“走高”。

在柳堤滨河公园,游客们一边欣赏精彩刺激的龙舟赛,一边欣赏园内的美丽风景。放眼望去,园内草木掩映、景观小品点缀,绿道蜿蜒其间,浓浓的诗意之美扑面而来,美好生活空间场景和大美公园城市形态,令人眼前一新、心情舒畅。

市民 吴青:我在外地工作,这次特意赶回来过端午节,家乡变化挺大,以前沿河路这里都是脏乱差,现在做成公园了,满眼绿色,为通城的变化感到骄傲。

曾几何时,柳堤滨河公园沿线还是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损毁严重、违章搭建严重,致使周边群众很不满意,要求重新改造的呼声愈来愈强烈。如今,走进柳堤滨河公园北岸,天蓝、树绿、水碧,道路通达洁净,呈现出一派朝气蓬勃的景象,广场和公园里锻炼、散步的市民络绎不绝。

市民 章桂平:我在这里住了几十年,现在出门就是风景,我们老年人晚上也有散步的地方,住在这么舒服的地方,身体都比以前健康了。

市民 王晓花: 我们通城以前是个很辛苦、很贫穷的地方,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们通城变得特别好,建了绿化带、河堤干净,通城人出来散步,对身体也有好处,通城已经是个很美丽的城市。

柳堤滨河公园作为通城县迄今为止单项投资最大的景观生态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一河两岸景观绿化工程以及柳堤、沿河、雁塔、旭红四条道路工程,从改建园路、厕所、休闲广场到园林小品、观叶观花观木……这些变化使市民们在游园中处处感受温馨。

在满足市民休闲、娱乐、赏景、健身需求的基础上,将形成“一带、四区、多点”的景观空间格局,即滨水景观绿化带、红色文化展示区,古代名人展示区,创业文化展示区,医药文化展示区、以及滨河若干景观文化节点,极大改善隽水河两岸的人居环境、提升通城的城市形象。

市民 何梦雨:在这里自拍,发朋友圈,让我的外地朋友们也看看,我的家乡也有上档次的城市公园。

市民  陈关秀:这两年,通城变了样,变得越来越美了,现在开窗见绿、出门即景,我作为通城人,真正感受到幸福、自豪。

迷人的河岸景观、舒适的亲水步道,柳堤滨河公园正如一曲和谐包容、富有自然韵律的动人乐章,慢慢将公园形态与城市空间有机融合,塑造宜人友好的乐活空间,发挥生态、经济、民生的多重价值,尽情散发“城市之肺”的魅力,给周边群众幸福“加码”。

(编辑:胡颖 审核:黎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