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塘湖镇:党员干部齐发力 油茶山上话丰收

“山地流转给村集体,既利用了闲置土地,还能土地分红和在基地上打工,在家门口也能挣钱。”油茶树下,贫困户胡六员边说边采摘油茶。            

10月23日一大早,通城县塘湖镇凉亭村的城墙山油茶基地上,漫山遍野的油茶林郁郁葱葱,茶树下到处都是村民采摘油茶的忙碌身影。

据悉,塘湖镇村两级120余名党员干部在各村油茶基地昼夜守护,为油茶有序采摘保驾护航,守好老百姓的“摇钱树”。             

近年来,塘湖镇党委立足林多地少、水优土肥的实际,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发展油茶产业,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流转672户贫困户土地4020亩,打造城墙山油茶基地,该基地了吸纳180名贫困户长期就业,每户可增加劳务收入2000-6000元,吸纳300名左右贫困户临时就业,每人可实现劳务收入4000元左右,目前,全镇种植规模达到3万亩。            

通城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引导农民优化种植结构,做活油茶经济,利用油茶宜观赏致富快的特点,发展乡村生态观光旅游,走出了一条农旅结合、绿色发展的致富路,让更多的村民实现了家门前就业增收,走向脱贫致富路。  (通讯员 郑晨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