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要求,防范国内新冠病毒通过冷链输入的风险,通城县市场监管局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同时,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风险监测,大力开展冷链食品安全大检查,全力抓好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

连日来,通城县市场监管局以网格化监管为抓手,以辖区内冷冻食品经营户、集贸市场、商场超市为重点对象,先后深入隽水农贸市场、金鑫农贸市场、三合中百超市、世纪华联等地,重点检查冷链食品的储存条件、产品质量、标签标识、食品来源、检验检疫证明等。督促经营者建立进货台账和销售台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不采购、不加工、不经营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食品,确保经营的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凡涉及进口冷冻冷藏肉品而未能出具海关《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的,不得进货、贮存、销售;要求经营者加强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的健康管理,采取测体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措施,做好安全防护。同时,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及时督促整改、对屡教不改的的经营户依法查处。

据悉,通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冷链食品安全大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到位的生产经营单位,将依法要求其责令整改或给予行政处罚,努力营造群防群控良好局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冷链食品尽量选择正规渠道,并索要购物票据,以确保食品来源可溯。

(编辑:胡颖 审核:王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