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全部进驻


【全媒体综合报道】12月1日至12月3日,县委第一至第三巡察组分别在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团县委等5个被巡察单位召开进驻动员会,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全面启动。

县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就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组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和民主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形式。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共同完成县委巡察工作任务,确保巡察取得扎实成效。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开展巡察工作,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主动诚恳接受监督检查,积极主动配合,确保整个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并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切实推动和改进工作。

县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并将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保密工作责任制及公共资源交易相关规定情况纳入监督内容,通过听取汇报、个别座谈、受理举报、走访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查找政治偏差和违规违纪问题。

根据巡察工作需要,县委巡察组对部分单位采取“一托2”方式推进巡察,在每个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电子信箱、意见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十四届通城县委第十一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编辑:习水文 审核:傅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