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随着春节临近,我县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期,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在此,特向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坚持外出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去公共场所活动,进出公共场所时主动扫码、测体温,佩戴口罩。

二、尽量减少外出探亲、旅行或者过节等活动。减少个人或者家人长途出行计划,减少探亲访友。如确需要外出,请尽可能错峰出行,不要到高、中风险地区探亲、旅行,尽量避免跨境旅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三、劝导在县外的通城人就地过节。请市民朋友帮助联系协调在外的亲朋好友就地过节,确需回乡的,尽早与当地政府联系登记,安排好行程,错峰出行。如返乡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务必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四、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少聚会、少聚餐、避拥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提倡红事不办、白事简办。坚持“非必须不聚集”,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避免与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入(返)隽人员密切接触。

五、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到正规超市或商场购买有检验检疫、检测合格、消毒等证明齐全的冷冻食品,避免通过网购、代购等方式购买来路不明的境外冷冻食品。提倡分餐进食,不食用野生动物。

六、不信谣、不传谣、勿造谣。以权威媒体发布为准(云上通城客户端,通城发布、健康通城、通城卫健微信公众号)。相信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要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通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7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