隽水镇大力推进宗教场所整治和殡葬改革工作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5月12日,隽水镇召开宗教场所整治和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对两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和落实。全镇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邀请到县民宗局、县殡改办负责人对两项工作涉及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隽水镇相关负责人对前期全镇宗教场所整治和殡葬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全镇要继续加大非法宗教场所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执行“六个一批”措施,做到发现一处关停一处,对于死灰复燃的非法宗教场所要坚持露头就打,形成严打严管的高压态势,确保整治工作不折不扣落在实处。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当好政策宣传员、管理监督员,对辖区内的宗教场所要进行严格监督,确保情况及时准确掌握,问题及时反馈上报。各宗教场所要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学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

会议要求,全镇要继续加大殡葬改革整治力度,坚决做好“活人墓”及“三沿六区”综合整治工作,全力推进学校周边坟墓搬迁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治,持续巩固殡葬改革成果。要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城区禁止办丧事和燃放鞭炮,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引导树立厚养薄葬、节地生态、移风易俗的文明殡葬新风尚。要强化检查督办力度,把整治是否全面彻底,乱象是否禁止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确保两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编辑:黄争光

审核:傅凡

(作者:黎赛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