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防汛抗旱工作人员集中“充电” 

【全媒体记者 吴雷】5月12日,县水利和湖泊局、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2021年通城县防汛抗旱知识专题培训班,全县11个乡镇分管负责人和水利站长、97座中小型水库巡查责任人(水库专管员)、辅警等共322人参加培训。副县长王功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和湖泊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县气象局、县水文局等单位的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就防汛抢险救援的组织与指挥、地质灾害防御、水库管理及水库抢险、山洪灾害防御、城市防洪排涝、气象、水文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各专家、技术人员结合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现实,为参训人员做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将有效提高他们的防汛抗旱意识,提升他们的工作能力,为迎接全年的防汛抗旱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副县长王功辉在开班致辞中指出,各乡镇、村要认真分析防汛形势,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把防汛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加强监测预警,加密日常巡查,健全信息沟通反馈机制,及时了解掌握汛情、险情,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要切实抓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做到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力量集结、防汛隐患排查、指挥调度四个方面到位,细化防汛责任,确保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有条不紊。

最后,王功辉勉励参训人员沉下心来培训学习,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并且结合实际工作,逐一“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学以致用抓落实,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黄争光

审核:傅凡

(作者:吴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