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通城

【全媒体记者 吴雷 报道】7月9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小礼堂召开,县委书记刘中英主持会议,县领导朱凤英、刘波、罗小虎、肖亮、项小斌、华先江、阮建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乡镇、县直单位法治建设绩效考核结果》和《全县2020年度国家工作人员无纸化学法及考试情况》,审议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2021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单位作了法治建设工作述职。

县委书记刘中英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 规划开局之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也是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落实年”,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责任十分重大。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各项要求,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法治通城建设的生动实践,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通城。

刘中英强调,要落实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要求,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的法治观念,牢牢把握主要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强化考核督办,着力打造法治阳光政务;要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继续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促进司法更加公正、更加高效、更加权威、更具公信力;要从为民利民便民角度出发,重视基层基础工作,健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努力提升法律服务水平;要提升工作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努力推动我县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法治为民,用心用情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面推动通城法治建设;要把强化法治基层能力、完善法治保障作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巩固现有脱贫攻坚成果、满足农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强力抓手,紧扣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两个关键”,推动自治、法治、德治,有效促进农村和谐,保障乡村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编辑:黄争光 审核:胡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