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档案规范化助力换届选举

近期,通城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和“回头看”工作已取得阶段性的进展,已全面完成编内在职人员的初审工作。

据悉,此次干部人事档案“全覆盖”和“回头看”,主要是组织专门力量审核体制内在职人员共计8500余人干部人事档案,对发现档案内容涉嫌涂改造假、重要信息前后记载不一致等问题,及时查核处理。在全面审核档案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审核干部的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及程序、学历学位、工作经历、聘(录)用手续、奖惩情等基本信息和材料。对档案内容涉嫌涂改造假、重要材料缺失、档案记载信息相互矛盾等情况重点查核。同时针对专项审核工作中遗留的档案问题,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全面清查,形成工作清单,明确组织认定和问题处理完成时限。

此次专项审核工作采用逐一初审、交叉复审、疑难会审、随机抽审的方式进行审核。严格落实初审、复审人员双签字制度,对问题档案准确登记,分类别形成台账。对新发现的问题,视不同情况分别与相应单位或者干部本人沟通,按照相关政策要求逐人逐项解决,避免出现遗留问题。

换届将至,通城县坚持把干部任前档案审核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必经程序和基础环节,从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的真实性、准确性和严肃性入手,从严从实做好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工作,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有效提升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通讯员:黎白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