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乡村振兴学校“大显身手”

【全媒体记者 吴雷 通讯员 何刘芬 邱苏华】今年是乡村振兴之年,通城县聚焦乡村振兴过程中对人才的需求,依托县委党校教学资源丰富的优势,以县委县政府授牌方式,在县委党校成立乡村振兴学校,充分利用党校的师资库、教材库、基地库、课程库,融合乡村振兴各部门职能,打造全县的乡村振兴人才基地、学习培训基地和研究实践基地,全面助力通城县乡村振兴深入推进。

乡村振兴学校定期举办学习培训和实践研讨。近期,在参加全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后,一位老村支部书记激动地说,“在乡村振兴学校的几天里,我们不仅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县关于乡村振兴的各项政策,还详细了解了我县部分乡镇和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先进经验,可以说大受启发、获益良多。”

据了解,通城县乡村振兴学校自2021年4月1日成立以来,已经开办了包括防汛抗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基层党务、乡村教育、电子商务、林业执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10期专题培训班,培训人数2000余人,极大提升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参与乡村振兴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

编审:胡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