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通城县城发水务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全媒体记者 郭佳承 报道】7月28日,通城县城发水务集团在县百丈潭水厂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全体员工对突出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水平,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演练模拟事件为氯化铝加药车间运行过程中,次氯酸钠出现大量泄漏,造成人员受伤抢救的应急处置事件。

值班人员发现此危急情况后立即上报给公司,并启动应急预案,全车间工作人员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由公司组织的安全工作员立刻佩戴安全防护设施,利用湿棉被将泄漏点封堵,并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抢救小组人员佩戴防化服、空气呼吸机进入泄漏点,迅速把受伤人员转移出危险区进行抢救。在所有参与应急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系列应急措施进行得迅速果断,泄漏次氯酸钠浓度已经降低至安全值范围内,现场及周边区域环境状况也得到了有效控制。此次应急演练的各项模拟项目在紧张有序的指挥下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由县应急管理人员对事故发生后的报告程序、现场抢险救援、应急救援装备物资的使用、人员疏散和警戒以及外部报告求援等应急处置程序进行点评,基本符合应急救援要求,圆满完成此次应急演练任务。

此外,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水枪等消防器械的操作方法,并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宣讲,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知识与防险救灾能力水平。

编辑:黄争光 审核:黎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