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海华来通城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和山洪灾害防治工作

【全媒体记者 何京 报道】5月18日,咸宁市副市长谭海华率队来通城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生产、农田水利建设、山洪灾害防治工作。副县长刘长青陪同调研。

在沙堆镇石冲村、四庄乡向家村,谭海华一行实地查看了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项目建设、项目管理、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工作汇报,并针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谭海华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建设重点,统筹整体推进,夯实农田基础设施,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在四庄乡向家村中稻-再生稻生产示范基地,谭海华认真查看水稻长势,并详细了解种植面积、产量、技术措施、销售等情况,仔细询问种粮大户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谭海华对通城县积极引导种粮大户调整粮食种植结构,扩大“一种两收”种植再生稻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调整优化粮食生产结构再生稻是重要突破口,适度发展再生稻生产,可以稳定粮食面积,保障粮食安全,增加种植效益,要进一步提升技术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做好再生稻发展的宣传推广力度,筛选适宜品种,加强技术示范推广、加强田间技术指导,带动农民增产创收。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沙堆镇湾船咀村早稻生产示范基地、北港镇枫树村山洪灾害点、大溪湿地公园等,调研指导早稻生产,地质灾害点的险情、治理、排查和水库安全管理、生产生活等工作。






编辑:胡颖 审核:黄争光

▼ 点击图片参与报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