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精准扶贫—— 通城县税务局开展扶贫帮困志愿者活动

(通讯员:黄齐智)“王阿姨,您身体蛮健朗呀,去年土地入股分了多少红利啊,您孙女学习成绩还不错吧?”通城县税务局青年志愿者章文沁拉着67岁的贫困户王菊香手拉起了家长里短,王菊香也聊得笑开了花。

春暖花渐开,燕剪柳丝新。3月6日,通城县税务局的24名青年志愿者踏着春天的鼓点来到结对帮扶桃源村安置点开展学雷锋志愿扶贫帮困活动,首站就来到王菊香家,给她送来春风般的慰问。

该局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四个一”的志愿活动,通过“送一份温暖”给安置点的贫困户送去油、米;“细聊一次家常”陪孤寡老人拉拉家常,及时了解老人的困难需求;“打扫一次卫生”帮行动困难的贫困户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开展一次助学”为困难孩子送去爱心书包、文具等活动,把扶贫安置点清扫得干干净净,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也走进贫困户的心里。

庭院外,税务志愿者和一群老人坐在阳光下聊天唠起家常,仔细询问他们家里的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另一旁的志愿者在帮老人择菜、拖地……扶贫安置点一片其乐融融、欢声笑语的场面。

“谢谢你们帮我择菜、扫地,让我这个孤寡老人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75岁的习远寿说,他一个人生活了这么多年,很少碰到暖心的帮助,这帮税务年轻人真是好样的。

据悉,此次学雷锋扶贫帮困活动共帮助了36个贫困户家庭,税务青年志愿者们相互配合,一同挥洒汗水,充分感受到无私奉献的快乐,也加速了新税务青年干部们心的融合,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踏着雷锋的足迹,持续行动、乐于奉献,从自身做起,弘扬雷锋精神。


(作者:通城广播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