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四庄乡:开展不实举报澄清通报会为干部正名

“感谢组织为我正名,我以后会更加用心地工作……”日前,在通城县四庄乡寺背村党员干部大会上,党支部书记王正义激动不已。

这是四庄乡纪委专门为王正义召开的一个会议。原来,该村村民万某因不符合贫困户条件,多次找王正义要求把他一家纳入贫困户遭拒绝后,心生不满,向纪检监察部门举报王正义违规帮本村在县城开汽车修理店的戴某一家申报纳入了贫困户、侵吞农民各项惠农补贴、收钱帮小孩上户等问题。乡纪委收到该信访件后,立即深入开展调查。最后,所有问题线索均被查否。乡纪委及时将调查结果电话反馈给在外务工的万某,并向他宣传恶意诬告他人应承担的法律后果。

“不能让好干部因为不实举报寒了心,失去干事创业的激情,也要正向引导干部群众如实举报、实名举报。”乡纪委书记胡勇在向乡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后,决定在寺背村召开不实举报澄清通报会。

通报会上,宣布了线索查处情况,并学习《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

“这个通报会开得好,既缓解党员干部压力,又有利于肃清社会风气……”该村37名参会党员纷纷表示。

据悉,该乡纪委还出台了《关于保护激励乡村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以进一步落实干部澄清正名保护机制。今年来,已召开2次通报会为2名村干部澄清不实举报。

(来源:清廉通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