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四庄乡:开展夜间巡逻 筑牢群众安全“防火墙”

【全媒体记者 胡远】近年来,为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秩序,通城县四庄乡通过成立巡逻队,持续深入开展夜间巡逻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10月20日晚,由该乡党政领导带队,综治办、派出所等单位人员组成的巡逻队,在四庄乡小井村油茶基地开展日常巡查,严防夜间盗采油茶果现象。据巡逻队员介绍,自2016年开始,该镇就成立了巡逻队,乡党委政府机关的45名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组成若干个小分队进行轮班巡查,每天晚上由当日值班领导带队,采取“步巡+车巡”的方式,不定时进行下村督查。

通城县四庄乡小井村村民 王二平:去年12月初八,有个人想偷我的摩托车,放在场地里,被巡逻队发现之后,就及时制止了,我们四庄乡的平安创建搞得相当好,家家户户不(需要)关窗户,不关大门。

在巡逻过程中,四庄乡要求各巡逻队做好巡逻记录及巡逻日志,对群众反映的治安问题进行收集上报。同时,巡逻队还采取“边巡逻、边宣传”的方式,进村入户进行扫黑除恶、平安建设、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教育,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工作。

通城县四庄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左春秋:我们对集镇、扶贫安置点、村庄道路、校园周边等重点地段,展开常态化巡逻,让群众经常性见得着警察,对犯罪分子取得震慑作用,我们坚持每日夜间巡逻,就是我乡老百姓真正感觉到安全、感受到平安。

自夜间巡逻开展以来,四庄乡治安案件发生率明显下降,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在2019年通城县平安创建考核中居全县第一名。

(编辑:习水文 审核:黄争光)


(作者:胡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