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等主流媒体齐聚通城 寻访红色精神 重走革命地标

【全媒体记者 李索 通讯员 潘琦】7月21日,央视网、澎湃新闻网、光明网、中青在线等主流媒体齐聚通城县塘湖红色小镇,开展“走进红色美丽村庄”网络宣传采访活动。

省委、市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了当天的采访活动。

在塘湖秋收暴动纪念馆、黄袍革命烈士纪念碑、湘鄂赣省委党校旧址等地,采访团认真听取了塘湖革命老区的情况介绍,与当地党员群众和文史专家深入交流,听他们讲述过去的故事,用笔和镜头记录下这片红色土地上的历史变迁。

在荻田村党群服务中心,通城县委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县财政局退休干部李斌讲授“红色革命故事”特色党课,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全面了解塘湖镇革命时期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之后,采访团一行还与荻田村的党员群众齐聚一堂,详细了解该村基层党建、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及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推进情况和成效。

近年来,通城县塘湖镇大力发展红色文化,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老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改善,乡村环境越来越好。

该镇紧抓幕阜山绿色产业带建设机遇,依托良好的田园山水风光,深度挖掘湘鄂赣苏区红色文化,先后投入近7000万元,规划面积12平方里,倾力打造红色小镇。全面展现鄂南乡村风情,传承苏区革命文化,打造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新平台。目前,塘湖红色小镇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以上,已成为通城县乃至全市、全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和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

经过一天的采访,采访团对塘湖镇的历史背景和红色文化有了充分了解,并表示,将利用手中的镜头和笔,多方面展示塘湖红色小镇丰富的历史内涵,让更多人领略这块红色土地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宣传采访活动,各路媒体主要聚焦湖北省部分具有优秀革命传统的乡村进行采访报道,通过挖掘当地红色历史记忆和乡村振兴方面的事迹,着力宣传村庄在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故事,充分展现湖北农村基层党建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业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编辑:胡颖  审核:黎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