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通城县五里镇:让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一线淬炼成长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都在奋力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五里镇全体党员干部坚守抗击一线。根据县指挥部防疫工作要求,五里镇实施严格的交通限行管制。

在尖山村疫情检查点,村委干部安排24小时值班,随着近日气温高升,106国道人车流明显增多,在村干部急缺人手的情况下,入党积极分子吴涛迎难而上,主动联系村委会,自愿要求参与卡点值守。

每天早上八点不到吴涛就来到疫情检查点值守,劝返无故流动人员、登记出入车辆行人、测量体温没有一刻停息。“我过来值班已经三天了,这几天天气好,人流车流明显增多,有点忙不过来。”上午9点左右,正是一天人员流动量最大的时候,吴涛和村委另一位干部正在有条不紊的询问、测温、登记、劝返或放行。短短十来分钟,登记表上就登记了二十几条出入信息,工勤车辆也需严格登记。“我们这个路段正好在国道上,连接多个乡镇,防疫工作车辆、出省务工车辆较多,其他特殊情况放行的一般是急诊类病例或重大疾病需要往县城治疗的。村民要到前面超市购物的,同行的只能放行一人,而且只能步行通过,超市那边同样需要证件登记、测量体温。其他多数情况,我们是一律劝返的。”吴涛等值班人员谈到交通限行工作细节时提到,现在是特殊时期,关系到每个人、每个家庭的生命安全,对于交通管制群众也都能够理解支持,但是还是有很多特殊情况需要出行的,每天登记的车次、人次都有二十几页登记表。

“我们值班都是穿防护服,换班了才能上个厕所,下班回家也基本不和家人接触,单独洗漱睡觉。虽然有一些困难,但家人都比较理解支持,毕竟这不是哪一个人的事,总要有人去做这些工作,我虽然还只是入党积极分子,但党员的责任担当早已经刻在我心里。”吴涛说。

在防疫一线,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程凤村党员群众黎柱、黎争光、黎武自购电子体温计为村民测量体温,主动轮班值守村级路卡;五斗村党员李波自发组织捐款,带动本组村民募捐2000余元,定向捐助用于我县防疫一线。疫情暴发,许多基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战斗在防控阵地前沿,默默奉献。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五里镇吹响了疫情防控“集结号”,各村的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冲锋在前,抗击疫情,镇党委和各支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那些冲锋在在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表现突出、符合入党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要及时发展入党。

(五里镇供稿)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