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依法治县工作调研及《禁毒法》执法检查

【全媒体记者 郭佳承】9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法制委委员、县人大代表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我县依法治县工作开展调研,对贯彻实施《禁毒法》工作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新祥参加调研。

县实验学校禁毒教育基地隽水镇雁塔社区、县综治指挥中心、人民调解中心,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法治宣传、法治政府建设禁毒教育宣传及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关于全县依法治县工作以及全县贯彻实施《禁毒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就依法治县工作和《禁毒法》贯彻实施情况发言,详细介绍了本单位依法行政和禁毒工作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工作落实情况,并就推进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表态发言;与会县人大法制委组成人员和县人大代表就法制宣传、基层法制建设、重点人员管控、禁毒工作开展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各相关单位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加强法制建设,优化法制营商环境,打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找准薄弱环节,用喜闻乐见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推动依法治县和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体制担当,突出实效,强化部门联动,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目标,持续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严打高压态势,推动依法治县工作和禁毒工作落地落实到位,促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编审:习水文)







(作者:郭佳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