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乳源瑶族自治县政协主席赵志敏一行来我县考察


(全媒体记者  李索)11月23日,广东省乳源瑶族自治县政协主席赵志敏,中南民族大学教授李庆福等一行来我县考察交流瑶族文化。县政协副主席熊玲敏陪同考察。


在大坪乡瑶祖故里大观园,考察组一行观看了我县瑶族文化专题片,实地查看了古瑶文化景区建设。500米长的古瑶茶道,浓缩了药姑山古瑶遗留文化景点,原始复制古瑶人居住的洞穴、树屋、石屋等居住环境,演绎了古瑶文化的历史变迁。在内冲瑶族风情村,考察组沿着步道边走边看,并与当地村民进行了交流,了解当地的人文历史、民俗及瑶文化。并对我县为弘扬古瑶文化,建设具有浓厚古瑶文化底蕴的特色村,打造原生态美丽乡村旅游景点的作法给予充分肯定。通过参观瑶族遗址,查阅风俗资料,考察组对我县瑶族文化研究、资料整理和习俗传承保护等方面表示高度的赞赏。

考察组表示,此次实地考察深刻地感受到了我县瑶族文化的魅力,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将我县的好经验带回去,共同致力瑶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促进少数民族经济文化发展,携手共进,共同繁荣。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