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应急管理局: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提升防灾减灾意识


【全媒体记者 罗颖】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为更好地普及防灾应急、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科普知识,提高群众防范风险意识和应对灾害能力,通城县应急管理局在银山广场开展“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围绕国际减灾日主题,针对山洪地质等自然灾害特点,制作防灾减灾宣传主题展板,同时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防灾应急和森林防灭火科普知识宣传彩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示自然灾害的特点和防范措施,为广大群众免费送上一堂防灾应急宣传课,普及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防范措施等相关知识。

湘汉社区作为我县减灾防灾示范社区,社区按照就近快捷疏散的原则,在辖区内设置湘汉电力小区作为应急避难场所,同时制定了健全的减灾管理和组织领导机制,储备了充足的救灾物资,拥有较强的综合防灾减灾的防御能力和应急能力。在第31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中,社区在居民休闲场所设置了宣传栏,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普及发生灾害应急逃生,电器、燃气、煤气火灾的预防、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逃生自救等防震减灾安全知识。通过宣传讲解,帮助辖区群众掌握防震减灾、防灭火和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使群众直观地认识到防灾减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编辑:胡颖 审核:黄争光)


(作者:罗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