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实验学校:防疫不松懈,演练筑安全


【全媒体记者 李索】10月30日,为全面提高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应急反应能力,掌握应急处置的具体流程,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通城县实验学校联合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等单位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县教育系统有关负责人现场学习观摩。

此次演练分成九个场景进行,真实模拟了师生入校、在校上课、食堂就餐等相关场景。从人员测温、发现异常、隔离登记、分级上报、场所消毒等各项处置工作,以实景模拟的形式展示师生在校内发生异常时的应急处置方法。

上午9时15分,演练正式开始,模拟师生分流方式入校,由两位值班教师引导师生间隔1米,依次通过体温检测、身份核验后方可进校。在课堂上,班主任老师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及时上报学校领导,并由专门人员将该学生带至隔离室做第二次体温检测。学生就餐前必须洗手,排队打饭需间隔一米距离,就餐时隔开一个座位坐下。

整个演练过程,全体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行动迅速、处置果断,严格按照既定方案顺利完成了疫情防控演练任务,并进一步熟悉了各个环节的操作流程和防控重点,提升了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促进了学校防疫工作常态化、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

演练结束后,县教育局在该校召开工作会强调,要不断提高认识,从演练中吸取经验,根据防控要求,进行分析总结,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处置机制,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












(编审:习水文)





(作者:李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